top of page

我养蛇了!

2022年5月16日

星期一

阴天


一杯茶,一首歌,循环播放;

五月过半了,再多半个月2022便过半;

时间过得很快,好似发生了好多好多事情;回头望,好像很多事改变了。


首先要说的事当然是,我养蛇啦!一个从小就想要做的事,终于办到了。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喜欢蛇,我也说不上来,也许是小时候看的《白蛇传》,也许是《碧血剑》里的 “金蛇郎君”,也许是小时候家里常进蛇见惯不惯了。想了很多很多年,一直不敢行动,也许是上个月的破事儿太多,真的需要一个陪伴,脑子一热,就买了!以前其实还蛮喜欢白蛇的,为什么决定买黑蛇?这个我能回答你,因为看了几本小说漫画《遇蛇》《怀蛇》《冷血动物》,书里形容男主都是墨黑色的蛇,就定是它了。

取名 ”嘿嘿“!灵感来自龚俊这个大漏勺,’嘿嘿,不瞒你说~‘,然后他就开始爆料;也来自哲瀚说的,当龚俊真的开心时他的笑声是‘嘿嘿嘿’特别贱嗖嗖的;所以,嗯~

至今已经快一个月了,我偶尔早上醒来看见他,还是觉得好不真实,我真的买了一条蛇回家当宠物。虽然花钱像流水般,但这好像是我众多梦想里,唯一真真切切实现了的。不后悔。还有很多要学习的,希望我们可以相伴数十年,你能陪着我出嫁。


五月,511,一个刻进DNA里的数字。五月假期特别多,正好。我好像也说过几次,追‘俊哲’,除了收获两位宝藏男艺人,见证爱情最美的样子,之外,我还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‘橘子皮’(粉丝昵称)。我记得张哲瀚说过,“当喜欢同一个明星的时候,大家都有一种同样的磁场和能量把大家聚在一起,大家都有心灵相通的地方;大家一起谈论聊天,可能你旁边坐的就以后成为你的好伙伴,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。。追这个人,然后拥有了很多志同道合趣味相同的伙伴;在迷茫的时候相互打气,互相成长。” 我追星十余年,追‘俊哲’,让我发现追星的新魅力。

五月,大家聚在一起线下活动,一起打卡,一起庆祝,一起做公益,势必让全世界知道我喜欢一个人,他叫“张哲瀚,张老师”,而5月11日是他的生日!不止马来西亚,世界各地,泰国、台湾、香港、新加坡、越南、菲律宾、美国等多个地区也都在庆祝。这样一个凝聚力真的很神奇。

我记得有人问过我,这样做值得吗?他们会知道你们做的一切吗?。。他们也许不会指定性的知道‘我’为他们做了这些,但他们知道在这世界上有一群称作‘橘子皮’(等其他粉丝称号)的人为他们做了这一切。

也有人问过我,但他们不是真的在一起的吧?。。他们所在的环境无法让两人给出个官宣文件;所以我也不会一定要我身边的人去相信说他们在一起,我只会给你看他们相爱的痕迹,那些把爱意尽说到底的举动。总之,在我的世界里,他们是一对儿的,已婚。

来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多,我看待爱情,看待那个娱乐圈,看待人性,都有了不一样的想法。

我没有后悔喜欢‘俊哲’,仍然很坚定的说

我是龚俊和张哲瀚的粉丝。

最后,是工作上的事。就职一年多,事情正往我预料之外发展。我本想一步步慢慢来,可环境把我推向高速。随着两位同组同事的离开,我无形中好像被推上了那个领队的位置。。。我其实没想过要爬得那么快,甚至没想过要当领导。其实真的有许多时刻,很无助、迷茫、无力、彷徨,感觉在。。孤军奋战。。

可冥冥中自有安排吧?也许上帝把我带到这里,带到这个位置,是真的有祂的旨意。。。

我能做,也是唯独能做的,只有祈求上帝赐我力量,智慧与恩典。

但,像我说的,对于一些事我的信仰是改变了的。有时候我会想,不如就此堕落吧;上帝呀,就此放弃我吧;人生短短数十载,就这样算了吧。。

可,上帝又好像那悬崖边的藤曼,用尽全力去抓住我,不让我就此坠入深渊。好像只要我肯用那么一点点力气向上爬,我就可以又回到岸上。

对此,我还没有做出一个决定,就悬在悬崖边缘徘徊。。


其实这篇文没有和我之前写的文那样,要带给大家什么启发,我只是想记录顺带分享一下我这个阶段的心情。也想对仍在阅读我文章的你说一声‘谢谢’,如果是你,可以私信告诉我,给我些动力,哈哈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