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梦回初雪 - 番外1:梦回初雪

桐佳做了一场梦。梦里她终于见到那个思念了十年的男人,终于和他漫步在同一条街上,同他看同样的风景,同他说了那句‘好久不见’。而幸运之神眷顾着她,那个她心心念念的男人原来也喜欢着她这么多年。两人游玩了好多地方,一起见证了那年的第一场雪,也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看雪。他向她求婚,她也答应了,一切都很美好,她和他就一直在他的小别墅里幸福生活下去。。。


“起床了。”

一股温柔的嗓音在桐佳耳边响起,不知是梦是真实,桐佳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


视线慢慢清晰,眼前的人正对着自己温柔的笑着,耐心等待自己起床。

桐佳伸出双臂环绕那人的脖子,将他拉向自己,然后紧紧抱住了他,感受着他的体温。


“你还在,真好。” 桐佳细细道出,把脸埋在他的脖子间,闻着属于他的味道

“我在,我永远都在。” 乔治伸出手同样把桐佳抱住,任由她在自己怀里蹭


他知道,过往的经历带给她多大的不安全感,怕自己随时会消掉。所以,这些年他都尽可能的在补偿她。

当年不知为何,志永把两人给救了回来,还解除了对他的追杀令以及帮他换了个身份,让他和桐佳到别处重新开始。


“乔治,你会不会后悔选择和我在一起?搞得连家都没得回。” 桐佳忽然开口问道

“我哪来的家?意大利虽是我长大的地方,但,和你在一起才是我的家,我的归属。所以傻瓜,别再问这种问题了。” 他不满意的弹了一下她的额头,以示警戒

“哎哟!。。好啦,不问就不问!” 她轻柔额头,微微嘟嘴

“三年了,我们一起去了好多好多地方,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我都不曾后悔。而且,永不后悔,我只想和你这样到老。” 乔治的手覆上她的,包裹住她的手

“嗯,到老。” 桐佳抬眼看了这个近在眼前的男人,星辰大海在她眼里绽放


海浪声一波接一波,海风吹来夹杂着淡淡的海水味。夕阳西下,屋前的秋千上两人依偎在一起,十指相扣,岁月静好;就这样一起安然老去吧,不紧不慢,不慌不忙。



结尾曲:( 毛不易 – 在此山中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