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梦回初雪 - 第三十五章:跨年夜(下)

千钧一发之际,乔治抬手对头顶的巨大水晶灯开了一枪,然后迅速弯腰,在水晶灯掉落前从一个空隙翻身出去。水晶灯的掉落让一群杀手措不及防,数位杀手都被砸到,当场失去战斗力。“砰!” 乔治趁机向秋寒的腿开枪,让她暂且失去行动能力。没有时间喘息,其余杀手很快反应过来,各个朝乔治开枪,一场混战就此展开。大堂回荡着数不清的枪声,乔治的子弹有限,在射倒数位杀手后,只能采取逃跑战略。而后面仍有至少十几位杀手对他紧追不舍。当下,乔治脑海里想的就只有一件事【桐佳没事吧?】

逃到了楼梯间,他开始对跟来的杀手展开反击。他一脚踢在其中一人的胸口,把人放倒;接着转向另一个人,用前臂挡住了袭来的拳头,再一拳抡上那人的脸颊,接着一个回旋踢,把人踢开,那人滚落楼梯之际顺带托走几位杀手。真是猪队友!乔治紧接一个反手把其中一人的枪支夺过,迅速连开几枪,把自己和敌人的距离拉开后,继续逃跑。

乔治此时此刻很担心桐佳,但他不可以把这群杀手带到桐佳身边,他认为至少志永不会伤害桐佳。因此,他选择往地下车库奔去,希望先离开这栋楼再说。


回到餐厅那里,两人正享用主食,全程都没说话。志永就这样静静的享受着桐佳的陪伴。他看了看表,似乎在等什么。下一秒,他的手机响了,他看了眼来电显示,就起身到一旁接听。桐佳听不见他说什么,但见他神色冷峻。

挂断电话,志永回到座位上,桐佳也没有对刚才那通电话发问。安静了几秒,志永缓缓开口。


“桐佳。” 志永放下手中的酒杯,脸上表情严峻却不失温柔的看向桐佳

“嗯?”

“如果当初在米兰,乔治没有回来找你,你会不会和我在一起?” 志永的眼神柔情似水却也坚定无比,仿佛他会为了桐佳的一个回答与全世界对抗

“这个。。。” 桐佳回忆起当初志永待她的种种,她真的不忍心把话说得太绝 “或许吧!” 思考片刻,桐佳真实回答,脸上露出一抹微笑 “但,这世界没有如果,我希望我们此次一别,再见仍是好朋友。” 桐佳举起酒杯,潇洒的语气就像当初他们在威尼斯重逢时一般

面对桐佳坦诚的答案,志永只听进去前段他想听到的答案;这回答他很满意,早在心中立下的一个决定此时因为桐佳的答复变得更加坚定了!同样举起酒杯,与桐佳碰杯,再把酒一饮而尽。


逃到地下车库,乔治随意‘借’用了一辆轿车,逃离大夏。车上,乔治不放心的打给了桐佳。


“喂,桐佳,你在哪儿?” 乔治淡定的问道,以防桐佳担心

“还在餐厅啊!怎么啦?” 桐佳回答

“没事,就想让你早点回家。” 乔治强忍着手臂上的疼痛,语气依旧平静还带一丝甜蜜

听到乔治这么说,桐佳难言心中甜蜜,不自觉的笑了 “我会的。”

“砰!砰!砰!”


乔治来不及再说什么就因为后边追来的杀手被逼强行挂断。转动方向盘,猛踩油门,努力躲避着后方的子弹。跨年夜的路上异常热闹,在来来往往的车辆里,明显可见数辆轿车在之间极速穿梭。乔治一心多用,透过车子的侧视镜瞄准后方其中一辆车的车胎,然后准确无误的开枪。车子顿时被刹停横在路中间,后面追来的车来不及反应都撞上。暂时摆脱敌人,乔治不敢松懈继续加速逃亡。

而在餐厅里,桐佳听到几声枪响后就断线了。桐佳心中一颤,立即起身想要离开。


“桐佳,怎么啦?” 其实从她刚才的表情,志永便猜出是乔治打来的

“我有事,要先走了。对不起!” 桐佳拎起包,就往门口走去

“桐佳,告诉我,怎么了?” 志永拉住她,明知故问,摆明不想让她走

“我,我,对不起,你让我走吧!” 桐佳边说边挣扎着推开志永的手


但桐佳没走两步,后颈项传来一阵剧痛,失去了意识。志永一手刀把她打晕,将她扶在怀里,绝对不可以再让桐佳回到乔治身边。



未完待续 。。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