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梦回初雪 - 第三十六章:定局

乔治逃回住处,迅速到书房里拿出备用武器。殊不知,一下楼,便看到志永淡然自若的坐在客厅沙发上等着他。乔治停下脚步,单手举枪指向志永,而另一只手默默的滑到身后的口袋,取出一样东西藏握在手里,蓄势待发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?桐佳呢?” 乔治语气犀利的问

“她很好。只是,你以后也别想再见到她。因为,我是来送你一程的。” 志永不慌不忙的边说边站起来,悠悠的为手枪上膛

“你是桐佳的朋友,别逼我杀你。” 乔治冷峻的回答,毫不畏惧志永的威胁

“桐佳说了,如果没有你,她会和我在一起,所以,只要你消失,我就可以得到她了。况且像你这种叛徒,死了,组织也不会追究。” 话毕,完全没有预警,志永就直接朝乔治开枪!


训练有素的乔治反应迅速,几乎同时抛出手中的飞镖。飞镖与子弹擦拭而过,偏离了原来的轨迹;毫秒间,两人都来不及躲闪;子弹正中乔治肩膀,而飞镖也在志永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。

志永手指抚上脖子,擦了擦流出的液体,看着手指上的血迹,觉得这场游戏越来越有趣了。

乔治趁他晃神的一瞬间,一跃来到他面前;志永也马上回过神。两人就这样枪口对枪口僵持着,就看谁先开枪了。


“不错嘛!有两下子,不愧是组织里最厉害的杀手。” 志永调侃,带着一股王者的藐视

“你到底是谁?” 乔治心中有个答案,但还是想听志永亲口承认

“你不是都查到了吗?” 志永歪头反问 “我是决定你杀谁的人。你所有的去向我都一清二楚,你能活到今天,是因为我让你活着了。” 志永慢悠悠的说着,眼神与语气冰冷得像地狱里玩弄人们生死的阎王 “不过今天。。我决定。。要了你的命!”

话毕,志永扣下扳机,“砰”!的一声,那么近的一个距离,子弹准确无误的射入了乔治的胸膛。

乔治也在千钧一发之际回击一枪给志永,可是他心软了,因为志永是桐佳很在乎的人,他那一枪只打在了志永的肩膀。身上已经伤痕累累的乔治,志永那一枪简直是致命的。他捂住渗血的胸膛,疼痛与无力感快夺走他所有的意识,但有一件事让他迟迟不愿放弃。

“桐佳,在哪儿?” 乔治艰难的撑住摇摇欲坠的身子,咬牙问出这世上他唯一关心的人

“她很安全,放心。你死了之后,我会让她忘记你,然后我们会很幸福的活下去。” 志永边拿出帕子擦拭溅到脸颊上的血迹,边以一副胜利者的姿态炫耀着


就在他特意洋洋的时候,一道身影冲进屋里 “够了!”

乔治和志永顿时看向声音的方向,是桐佳!


【刚刚志永和乔治在对峙时】

桐佳被秋寒困在车里。

“你到底是谁?!” 桐佳一醒过来,就发现自己被锁在一辆轿车里,而眼前只有之前想要杀她的女生 “为何之前要杀我?”

“你不用管我是谁。” 秋寒边说边把玩着手里的短刀 “至于为何要杀你?因为我讨厌你!你把我们组里最厉害的杀手拐走也就算了,你还不知廉耻来纠缠主人!” 话毕,还把短刀指向桐佳

吓得桐佳往后退。

“你知不知道他为了你做出了多少例外以及牺牲?” 秋寒咄咄逼人,直接把刀口横在桐佳脖子上

“你什么意思?” 看着眼前的利刃,桐佳强装镇定问道

“哼!懒得跟你解释那么多,你自己看吧!” 收回短刀,放过桐佳,秋寒把一平板电脑扔给桐佳

桐佳看着荧幕上出现的画面,是乔治家!?志永和乔治都在。

“你怎么。。?”

“监视窃听~ 笨蛋!” 秋寒无语的翻了个白眼

就这样,屋里发生的一切,桐佳都透过平板看到。

就在两人开第二枪的那一刻。。。

“放我出去!放我出去!” 桐佳扔下平板,猛地拍车窗和拉门把

“好啦!好啦!别急!” 秋寒慢悠悠的按下车门解锁

桐佳立即打开门,下了车才发现车子就停在房子外!


【回到现在】

见到眼前人安然无恙,乔治心头唯一一个牵挂也就放下了。松了一口气,强撑许久透支的身体终于在这一刻倒下。

桐佳见状,自然反应不顾任何危险奔向他。桐佳跪在他身边将他扶起搂在怀里,看血迹沾满他的衣衫与身体,她脑袋一片空白,感觉快要窒息了。这些血都哪里流出的?怎么怎么止都止不住?她的手捂上他胸膛中弹的地方,重重颤抖着,豆大的泪珠滴答滴答的掉落。

乔治像是感受到桐佳在哭,他拼命的睁开眼,强行找回原该消失的意识。用尽所有力气抬起一只手,帮她把眼泪擦掉。


“别哭了。” 乔治说道,声音虚得像一缕薄烟

“疼吧!” 桐佳忍住泪水,紧紧抓住他的手想要感受他的体温

志永见状正好奇桐佳怎么就出现了时,秋寒假装‘追’了进来

“主人!对不起,让她跑了!”

“你!” 志永怒瞪了眼站在门口的秋寒,然后转向桐佳 “桐佳,放开他,跟我走吧!我会让你忘记他的!” 志永朝桐佳伸出手

“你疯啦?!” 桐佳红了眼的瞪了志永一眼

“桐佳,别。。跟他。。走。。” 零零碎碎的词参杂着鲜血从乔治口中传出

“不走,不走,我谁也不跟,就跟着你。” 桐佳握住乔治的手,感觉他的体温在一点一点的降低,不过她仍然笑着对他说话

“ 。。。好。。。” 乔治努力挤出一抹笑容,说出一个字,就闭上眼睛了

“乔治,乔治?。。” 桐佳一遍遍的唤着他的名字,却不再等到任何回应,她紧紧的将他搂在怀里,泣不成声,整个人都在颤抖,心脏很疼很疼。他身上的鲜血染红了她的白裙,像一朵朵的血花,美丽却藏着惨痛的代价

“桐佳,他死了!跟我走吧!” 志永来到他俩身边,再次朝桐佳伸出手

桐佳亲吻了乔治,然后将他慢慢放下。以为一切胜券在握的志永站在她身后等待着,以为她终于放下乔治肯跟自己离开。殊不知,桐佳悄悄捡起乔治的手枪。

“桐佳,我们走吧。。!”

就在志永想要把桐佳扶起时,桐佳一个回头起身,把枪口对准志永。秋寒见状,也掏出手枪对准桐佳。

“别!” 志永对着桐佳说,另一只手示意秋寒别采取任何行动 “桐佳,你没用过枪支,很危险的,会伤害到自己的。” 志永没想到桐佳会有此一举,有点慌

“呵,呵呵,哈!哈!哈!” 在多重打击下,桐佳表现得有点神经兮兮 “怎么就成了这样?” 她喃喃自语又像是在问志永 “志永,你原来,也有隐藏身份啊?哈哈!” 她笑着调侃,但这个笑很恐怖 “呵!你杀了我最爱的人,你说,我该怎么办?” 桐佳摇晃着身子

志永见她神志不清,手里又有枪,怕她伤到自己便不敢轻举妄动

“志永,你问我,如果没有乔治,我会不会和你在一起。我好气自己为何没有狠下心来狠狠拒绝你,也许那样你就会放过我们吧。。” 桐佳说这句话时,像是又恢复了理智,是清晰有条理的,她回头看了眼躺在地上的爱人,然后猝不及防的对自己的心脏开了一枪!


“砰!” 枪声和零点的烟花重叠


屋外烟花在夜空中骤然绽放,璀璨了整个夜空,烘托着迎接新一年的喜庆气氛!

屋内桐佳倒在了乔治身边,她把手伸到他的手那里,与冰冷的手指相扣,手上还戴着他送给她的戒指。视线开始模糊,迷迷糊糊中瞥见窗外烟花绽放,她笑了,心想,我们也算一起跨年了吧!

呼吸好像越来越困难,但她没有多余的力气与意志,她只觉得好累,好累。。。就睡一下吧,也许这一切只是一场梦。



《 完 》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