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梦回初雪 - 第三十五章:跨年夜(上)

自从那日,桐佳便搬离酒店,和乔治回到了威尼斯。

这天,桐佳在收拾东西时,收到了一通意料之外的电话。


“桐佳。” 电话的另一头传来志永的声音

不知为何,才几天的时间,再次听到志永的声音,桐佳竟然一时不懂如何反应,心里总有股愧疚,不知道要如何面对。

“在吗?” 迟迟没听到回应,志永再次询问

“哦!在!” 桐佳回过神来,立马应了一声 “找我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一起跨年吧!我们说好的。” 志永的语气不愠不火,依旧是那位文质彬彬的公子态度

“可是我,已经离开米兰了。”

“我知道,所以我来威尼斯找你了。” 刚踏出机场的志永,拦了辆出租车

“啊?!这。。!” 【我该怎么拒绝呀?】桐佳这下可被志永难倒了

“待会儿把地址发给你,我等你。” 话毕,完全不给桐佳拒绝的机会,志永就挂断了

“欸!志永!?” 桐佳立即回拨过去,但可想而知,已是无法接通。无奈下,她只能打给乔治 “喂,乔治。”

“怎么啦?我只是出来买个东西,你这么快就想我啦?” 乔治此时正在超市采购

“别闹了。。志永刚打给我,他现在人在威尼斯,约我今晚一起跨年。” 桐佳的语气里满满的不知所措

“不行。” 【他竟然跟来了。】听到桐佳这么一说,乔治的表情瞬间严肃起来 “别理他,他等不到你,自然就懂了。” 乔治嘴上淡定的说,手却很诚实的丢下手里的东西,不买了,只想立即赶回桐佳身边 “别想那么多了,乖乖呆在家,我马上回来。”

“哦!” 说完,桐佳就挂断了


独自坐在沙发上,回忆着志永刚才那一句【我等你】。想起那日志永努力掩饰的悲伤,她更是觉得愧疚。志永对她那么好,她真的不忍心再一次伤害他。想着,想着,乔治就回来了。桐佳看见他两手空空,疑惑问道。


“你不是出去买东西吗?怎么两手空空回来啦?”

“哦,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,就没买。” 乔治随便编了个理由

“乔治,我打算,去见志永。” 待乔治坐到她身边,桐佳一脸认真的对他说

乔治见桐佳一副认真考虑后才做决定的样子,他知道拦不住她。

“哎。。未婚妻竟然要陪别人跨年,你说,你该怎么补偿我。” 乔治假意撒娇,抱住了桐佳

“对不起嘛~ 我答应你,这是最后一次。” 桐佳看着眼前这位吃醋的男人,不禁觉得好笑

“那,你小心点,我等你回来。” 乔治握住桐佳的手,交代道

“嗯!” 桐佳亲了一口乔治


表面上是放桐佳去见志永,但乔治心里已经打算要暗地里跟着,看志永到底要玩什么花样。

到了约定时间,桐佳准时出现在志永发给她的一间顶楼餐厅。令她惊讶的是,跨年夜,这间餐厅竟然没有其他客人。


“你好漂亮。” 见到桐佳出现,志永上前迎接。桐佳一袭白色连身裙加上简单的妆容,朴素却不失优雅

“志永,别告诉我,你包场了?” 桐佳环顾了四周,把心里的猜测说出来

“嗯!我想安安静静的和你度过这一年的最后一天。” 志永绅士的伸出手,领桐佳入座

志永细心为她拉开椅子,待她坐好后,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“待会儿这里可以清楚看到所有烟花秀。” 志永指了指餐厅的落地窗

“哦。” 桐佳没多说什么,礼貌上笑了笑

志永对桐佳如此冷淡的反应很是失望,眼神里一闪而过内心的失落,但他很快就把这个情绪收起来,恢复以往风度翩翩的样子,抬手示意服务员上菜,继续今晚的‘约会’。


另一边,桐佳出门不久,乔治就跟着手机定位来到餐厅,无奈被告知今晚有客人包场,无法进入。心知是志永的杰作,乔治只好先行离开,以防打草惊蛇。乘搭电梯回到大堂的乔治,警惕的发现大堂空无一人,安静得有些不寻常。等不及乔治做出任何反应,身后就传来 “砰!砰!砰!”,有人正朝他开枪!乔治一个箭步躲藏到大柱子后方,脑子飞速运转思考应对方式,动作还不忘从身后掏出手枪,子弹上膛,准备随时迎战。

周围环境非常安静,一点儿声响都没有,乔治大气都不敢喘,凝神试图察觉敌方的位置。乔治从不远处的一个铜制摆设的反射看到敌方的样子。是她!先前刺杀桐佳的女杀手,也就是秋寒。乔治见她一步步往自己靠近,仿佛还不知道自己就躲藏在此。乔治算准时机,待秋寒靠近,一个转身,把枪口对准秋寒。秋寒也反射性的举起手中的枪。


“说!谁派你来的!” 乔治威胁的说着

秋寒毫不畏惧,挑一挑眉,露出胜利者的笑容。下一秒,乔治身后赫然出现一群杀手,准备随时将他一枪毙命。

“乔治呀。。我劝过你回归组织,你却为了那个女人背叛我们。你真以为组织会就此放过你吗?” 话毕,秋寒食指放入扳机护圈,准备一枪解决乔治

“砰!”



未完待续 。。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