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梦回初雪 - 第三十四章:志永,再见

隔天上午,两人就启程回米兰。一路上,乔治都把心中的忧虑隐藏得很好,没让桐佳看出任何端倪。偏偏,一抵达酒店就在大厅和志永碰上面。


“志永!” 什么都不知道的桐佳见到志永,自然而然的上前打招呼

“你回来了。” 志永依旧温柔笑着,像是等到了一个回头的爱人般

“不好意思,没和你说一声,就跑去科莫。” 桐佳微微低头,抱歉的说着

“没事。” 志永伸手抚摸桐佳的头,安慰她

“咳咳!” 跟在桐佳身后的乔治走来,用眼神示意志永把手拿开

志永识趣的照做,下一秒却问道 “桐佳,你们不是分手了吗?” 不拐弯抹角,直入正题

“哦!。。这个嘛。。说来话长。。我们。。” 在桐佳的认知里,乔治和志永只有一面之缘,于是乔治的事情,她不知道该从何说起

“我们复合了。就这么简单。谢谢你先前对桐佳的照顾。” 乔治接下桐佳的话,直接了当的说,边说还不忘牵起桐佳的手,宣示主权

“哦?” 志永意味深长的看了眼乔治,再看向桐佳 “桐佳,我们是不是该单独聊聊?”

“我觉得没这个必要。” 乔治快速替桐佳回答

“乔治,让我和志永说两句吧!你先回房等我。” 在桐佳眼里纯粹以为乔治只是在吃醋,所以要求和志永独处一会儿

“这。。” 乔治刚要说什么,就被志永打断了

“既然桐佳都这么说了。。” 志永没有把话说完,同样用眼神示意乔治,他该离开了

“那好,有什么打给我。” 乔治按下怒火,冷静的叮嘱桐佳,然后拎着行李上楼了


见乔治进入电梯,志永提议到街口的咖啡馆去,桐佳没反对,两人就去了。他们不知道,乔治并没有上楼,而是把行李交代给酒店工作人员后就掉头悄悄跟踪两人。同时,在乔治身后,还有另一个神秘身影也在跟着他。


咖啡馆里,两杯热乎乎的咖啡,无声息的冒着烟,像是在为接下来的对话预热。


“说吧!” 志永先打破僵局,拿起自己那杯咖啡 “你们怎么复合的?”

“前几天在斯福尔扎城堡遇到他,然后就。。” 不能把一切坦白的桐佳完全不敢直视志永,只能低着头,有一句没一句的解释着

“然后就复合了?”

“其实,我们当初分手并不是不爱了,而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。但既然现在他愿意妥协,肯为了我做出改变,我就答应和他复合。” 减去许多细节,桐佳用最普通的方式说了个大概

志永静静的听着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把手中咖啡放回桌上时,忽然注意到桐佳的无名指上多出一枚他从未见过的戒指。

“你手上的是?” 志永问道,眉宇间散发着难以察觉的不悦

“啊!。。这个,也是我要跟你说的。乔治跟我求婚,我答应了。” 桐佳记起她跟乔治说过,会跟志永说清楚 “志永啊,自从我们重逢,你就一直待我很好。你为我所做的一切,我也都放在心上。我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着好朋友的关系。” 桐佳只顾着认真的把话说清楚,没注意到志永脸上的微表情。

志永听着,心都碎了,双手紧紧握拳忍住要爆发的情绪,努力不把情绪表现在脸上。情商高超的志永合上眼,深深吸了一口气,整理了思绪,然后缓缓开口道。

“你真的想好了吗?。。真的那么确定乔治能做出所谓的改变,带给你幸福?” 志永看着桐佳,毫无波澜的语气中根本听不出任何情绪

“我相信他。” 桐佳说这话时笑了,是幸福的

志永被她这个不自觉表露出来的幸福感愣住了,一时间不忍心再问下去。

“ 。。。桐佳,我喜欢你。” 虽然某种意义上已被拒绝,但志永依旧诚恳的说出了心意 “我想你也察觉到了。那次在酒吧,在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,在我们相处的这些日子里。与你重逢是我刻意安排的,目的就是要和你在一起。。。谁知,最后还是输给了那小子。” 志永忍不住自嘲,脸上一闪而过淡淡的忧伤

“志永,其实我当初来到伦敦,就是为了见乔治,为了跟他告白的。所以,没有什么输赢。也不要觉得你不够好,纯粹只因我不是你命中的那位缪斯。志永,真的很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!所以,我很珍惜我们这段友情。。”

“好了,别说了。我都明白。” 志永打断她的话,撇过头,不再看桐佳 “你先走吧!我想一个人静静。” 志永眼眶里隐约可见泪水在打转

“ 。。。再见,志永。” 面对志永冷淡的反应,桐佳也不再多说什么,起身离开


背景音乐:( EXO - Sing For You )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zr5Wur5GLc


这时,外面下起了雪。志永看着窗外雪花飘飘扬扬的从天上落下,有些意外今年初雪来早了。也许是上天感受到他此时此刻的心寒,同情他了吧!窗外雪花还在柔柔的飘洒着,覆盖着这座城市白日的喧哗,也把志永本来就凉透的心渲染得更加冰冷。街道上人们兴奋迎接初雪的情景,与志永的心情形成了强烈对比。心痛之际,更多的是不甘;他不甘心,为何乔治可以得到桐佳,他做得不比乔治差,他爱她不比乔治少。差一点,桐佳差一点就和他在一起了,为什么乔治要再次出现?!一个邪恶的念头悄然在乔治心中萌生。


另一边,默默跟来的乔治其实早就察觉到身后有人,于是他只跟到咖啡馆外,静观其变。

不一会儿,乔治见到桐佳出来,他立即上前扮巧遇。

“桐佳!” 快步来到桐佳面前,牵起她的手,往繁忙的街道上走去

“你怎么来了?!”

“行李放好了,就想出来买点吃的!” 乔治表面自然,心里仍对四周保持警惕

“哦。。那我们去对街看看吧!” 没察觉任何异状的桐佳,指着前面不远处的餐馆

“好!” 乔治干脆把桐佳搂着,并肩而行

乔治以同行的经验断定杀手是不会在人多的地方下手。于是,现况来说,他俩还是安全的。

“乔治,我都和志永说清楚了。” 桐佳边走边说

“结果如何?”

“志永好像很伤心,但我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才对。。” 桐佳的语气有点丧,毕竟志永是她很重视的一位朋友

“什么都不用做。” 乔治简单明了说道 “他那么聪明,很快会明白感情这回事不能勉强。”

“希望吧。。我之前还和他约好了一起跨年。”

“不行!” 桐佳话音刚落,乔治就充满醋意的说道 “我的未婚妻怎么可以跟别人跨年!?”

“啧啧!听听!那满满的占有欲。” 桐佳话语上调侃,脸上却很诚实的笑了,心里OS :【未婚妻。。好喜欢这个称呼哦!】



未完待续 。。。

bottom of page